close

台床頭音響已經十餘年有了..

是我舅舅在使用的..

因為前面板的按鈕幾乎故障..

面板功能時常亂跳..

舅舅索性就把插頭拔了..

讓它躺在房間某角落塵封..

那天我去外婆家時..

舅舅才跟我提起這台半屍體..

就要我搬回來修看看..

能動就自己留下來..

不能動就讓它塵歸塵土歸土吧..

 

2011/12/05  下午剛好有個空檔..

稍微test後..的確按鈕都已經故障..

有些是按A按鈕跳C功能..

但是數了一下微動數量後..

懶惰的我還是決定先做清潔試試看..

不過在這之前我必須先救回遙控器..

因為救回遙控器..那面板上的按鈕很多都用不到了..

就算面板按鈕多數未救回也無所謂..

可是..可是..我忘了拍修遙控器時的照片..

so..看床頭音響的維修過程吧..

 

因為這種面板的微動都極小顆..

所以我準備了一支十字起子..一支針筒..一瓶酒精及一瓶電子接點清潔劑..

001.jpg

 

今天的主角..

002.jpg 

 

肚子一覽..

003.jpg 

 

電路板背面..

004.jpg 

 

CD托盤..

005.jpg 

 

雷射頭有保護蓋..

006.jpg 

 

前面板背部..左半部是卡帶槽..右半部才是前控制面板的電路板..

007.jpg 

 

控制面板的電路板正面..微動說多不多..說少也不少..一共16顆微動外加一顆可變電阻..

因為前面提到說我很懶..所以我用針筒抽了酒精..直接往微動及可變電阻強力注射來清洗元件內部..

接著在按壓微動數次..再使用酒精做第二次清潔..最後使用電子清潔劑做最後收尾..

008.jpg 

 

裝回去後..過電..成功!!..不過僅救回6成微動..但無所謂..因為遙控器我修好了..so..它算是活過來了..

009.jpg 

 

有人說現在的床頭音響不是都很便宜嗎?..

甚至一千多塊就有了..還支援USB跟MP3..幹嘛修啊..


我就是衝著以下這幾個字!!..

這種十多年前的床頭音響的品質不是現在賣場阿六製的品質可比擬..

010.JPG 

 

謝謝觀賞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豬豬先生.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